对零售大麻表态 加东四城支持反对各半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讯】近日,加拿大东部地区四个城市议会接连投票,裁决是否允许私营大麻零售店经营。其中两个城市支持,两个城市反对。

12月13日,多伦多市议会以20票赞成,4票反对,通过了开设私营大麻店的动议。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12日说:“我要求多伦多市需要更大的自由度来表达自己的关注,我们不希望它们离学校、游乐场或类似的地方太近。”

在多伦多开设零售大麻店,需要遵守省府保护青少年的相关法令。例如禁止19岁以下青少年进入店中,至少距离学校150米等等。

同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议会,也通过了允许大麻零售店在辖区经营的动议。

12月12日,多伦多市周边的密西沙加市和万锦市议会,分别以10比2和12比1的投票结果,决定不在各自辖区开设大麻店。

多伦多成瘾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临床科学家Bernard Le Foll认为,大麻成瘾风险大,且无药可治。

新唐人记者心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