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苹果公司表示,将向中国的iPhone用户推出软件更新,来避开与高通在专利方面的法律纠纷。中国法院此前以专利纠纷为由,禁止在中国销售部分型号的iPhone。苹果在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表示,下周将进行软件升级,以解决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

2.德国智库Ifo将德国今年、明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估值,分别下调至1.9%、1.1%和1.6%,并且警告汽车业的疲态可能延续到明年,英国退欧及贸易相关不确定性也将造成经济增长的压力。

3.欧洲央行在本周例会后表示,将在年底结束购债,已经购买的债券到期后,回笼的资金将全数继续投资一段时间。欧洲央行还重申,2019年夏天之前不会加息。对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要比预期疲弱,仍需重大货币刺激政策。

4.日本政府正在修改官方采购准则,排除包括华为及中兴等公司的产品,也希望负责重要基础设施的民间业者能够配合。日本政府的采购案原本以价格为主要考量,现在更加考虑安全保障上的风险性。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