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将结束债券购买计划 曾助欧洲复苏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讯】欧洲央行即将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该计划是为了提高流动性,促进经济。

欧洲央行今天宣布,计划在年底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虽然全球贸易战和英国脱欧构成了新的挑战,但央行仍然决定结束这项迄今投入3万亿的债券购买计划。该计划被认为帮助了900万人的就业。

对债券的购买刺激了债券价格上升,使利率下降。低利率使政府,商业和消费者更容易借贷。

央行主席 马里奥·德拉吉:“基于常规的经济和货币分析,我们决定保持央行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自2015年3月起开始发起债券购买专案,帮助欧洲从债务危机中复苏。那场危机也冲击了欧盟的统一货币:欧元。

央行主席德拉吉说实际这个债购计划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因为央行要确保已购买的债券额不变。所以现有债券到期后,还要购买新债券以维持额度。

央行称经济增长稳定,通胀接近其2%的目标值。

过去几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低利率是市场的关键因素。

投资者倾向于更有风险的投资,因为政府债券和银行储蓄账户这样的安全资产回报近于0.

这项政策的停止有可能增加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

欧洲消费者们有可能看到储蓄账户的回报增加,但也可能面临房屋贷款的利率升高。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urg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