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黄背心”抗议持续第四个周末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讯】法国“黄背心”运动本周六发起第四轮示威,抗议高昂的生活费用,全国各地有超过12万人上街,部分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至少140人受伤,近千人被捕,其中半数以上发生在巴黎

巴黎城市工作人员已经是第四周在周日上街打扫抗议后留下的满地狼藉了,一些景点得以重新开放。

巴黎居民艾尔迪:“一些法国人在受苦,法国存在不平等,有太多的税了,我们必须改变,他们需要坐下来好好谈谈。我们不能每个周六都关店铺,我们是店主、我们需要工作。”

为了避免重演前几周(12月1日)的混乱局面,周六巴黎街头部署了8000名防暴警察,而全法国各地共有近90,000警官。

当天,巴黎市中心的商店,博物馆,餐馆关门,旅游景点不接待游客,体育赛事被取消。不过,本周的抗议规模有所减少。在周六的冲突中,法国防暴警察在巴黎市中心向“黄背心”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使用棍殴和高压水枪驱散他们,示威者予以还击。

像巴黎西部的这些学生周五被迫跪下并被捕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引起公众愤慨。法国政府表示,虽然这些照片令人震惊,但抗议中发生的暴力事件使得法国警方不得不采取严厉手段。

内政部长呼吁和平示威者不要和“流氓们”混在一起,总理要求示威者克制。

“黄背心”运动开始是为了反对政府燃油税上调,而后提出更多要求:包括降低税收,提高最低工资,提高退休福利,并要求总统马克龙辞职。

马克龙总统将于下周初向全国发表讲话。根据几位部长的说法,他会向示威者保证他正在倾听人们的愤怒。

新唐人记者严枫、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