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换将 陆军首领获提名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六发推文宣布,提名四星上将、现任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为新任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连任两届的邓福德将军任期将于2019年10月1日到期。

川普推文说:“我高兴地宣布,提名四星上将、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接替即将退休的乔·邓福德将军。感谢两位杰出人才对国家的服务!交接日期待定。”

现年60岁的米利将军作战经验丰富,曾参与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担任美军驻阿富汗副指挥官;2015年8月出任陆军参谋长。

米利敢于向国会提出直截了当的意见,去年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未能通过国防预算时,他用“专业渎职”予以抨击。

在国际关系上,米利认为,俄罗斯与中国才是美国的威胁,并相应调转美国陆军应对焦点。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是总统及最高国防、国安部门的首席军事顾问,通常由三军参谋长轮流担任。

米利将军的提名如果得到确认,根据新规定,他的一届任期将为4年。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