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爆炸案:货车烧成空壳 司机睡觉来不及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8日讯】河北省张家口市一化工厂附近28日凌晨发生爆炸,现场画面惨烈,一排货车烧成了空壳。目击村民说,发生爆炸时司机正在车内睡觉,来不及撤。截至当日下午,死亡人数升至23人,受伤人数22名。

11月28日0时41分,在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的爆炸起火事故,截至下午,有23人死亡,22名伤者仍在医院救治。

附近居民说,事发时正在睡觉,被爆炸声惊醒,“当时已经睡了,爆炸后玻璃震了一下,我还以为是发生了地震”。

距事发地2.6公里处的一商铺老板说:“事发时爆炸声巨大,当时睡觉被惊醒,受此影响店铺目前已关门。

现场画面显示,整栋大楼被烧焦,一排货车烧成了空壳。多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有消防人员给冒烟的车辆喷水。一辆轿车横在路中央,已烧得焦黑。目击村民说,事发时,停靠在路边运送危化品的货车起火。

现场画面惨烈,整栋大楼被烧焦,一排货车烧成了空壳。(微博图片)


现场画面惨烈,整栋大楼被烧焦,一排货车烧成了空壳。(微博图片)

一位自称目击事发过程的目击村民说,路边停靠的多辆货车载有化工原料,发生爆炸时司机正在车内睡觉,“来不及撤,都睡着了”,事发时车突然炸了,一个挨一个炸,一个挨一个地着火。

央视报导中的一段视频显示,沿路多辆货车被破坏严重,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和车窗消失,只剩钢架,有的货车车胎熔化,只剩下车轱辘,附近楼栋外墙也是一片漆黑。

张家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9时许称,该事故是一辆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等待进工厂过程中发生爆炸,并引燃了周围车辆,事故中共有50辆车过火。

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70年,位于张家口市盛华东大街10号,是中国化工500强企业之一,河北省百强重点民营企业,同时也是张家口市民营经济支柱企业。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