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合家团圆 遇到这些尴尬问话怎接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3日讯】感恩节可以说是美国最重要的家庭团聚日,家家户户团聚,感谢神赐予人们丰收平安。感恩节当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在推特上,祝福大家感恩节快乐!与亲戚团圆时,难免会遇到各种询问,最近IG上出现一套感恩节交战守则,逗翻网友。

9GAG”22日在IG上贴出一些守则,让网友们可以从容面对各种问题,还能借机幽默一下。

下面仅举几个例子:

问:“你什么时候找个男朋友啊,你已经25岁了”,可以回答,“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只是我让他上夜班。”

问:“为什么还不去考驾照”,答:“你没有看到我的私人司机吗?”

问:“什么时候打算生小孩时”,则可以说:“我不想犯跟你一样的错。”

问:“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答:“等我为离婚做好充分的准备时。”



贴文发出后,仅10几个小时就吸引50多万人按赞,许多网友看了称“太好笑了!”

不过,也有网友建议,难得大家团聚,坐到一起感恩世界。如果遇到亲人们问一些让人不想回答的问题时,你可以采取一些更为礼貌的方式回应:

一、迷雾法:

1、问:“工作怎样?” 可以答:“还不错、谢谢关心、习惯了、很忙。”

2、问:“什么时候生孩子?” 答:“养小孩很费钱,我们要先赚钱。努力中!随缘!”

二、离开现场:

“不好意思,我去倒杯水,你要一杯吗?”

“我洗个手。”

“我去看下孩子在干什么,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

三、转移话题,关心对方:

“你最近身体怎么样啊?睡得好吗?要多休息!”

“最近你有做什么运动、看什么电视?”或者有可以聊聊他的拿手好菜,请他讲讲他都是怎么做的,或者谈谈小时侯过年的回忆等等。

总之,亲朋好友间难得的短暂相聚,遇到一些尴尬的问题,还是应以礼貌性方式的回应比较好,也会将我们的心磨练得更柔软、有弹性。

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