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披露底线中共或难接受 库德洛:G20会晤将摊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2日讯】G20峰会将在月底于阿根廷举行,外界预计美中两国元首将就贸易问题直接摊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披露,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开出了要求中共接纳的主要条件,要求美中达成的协议必须符合美国最佳利益,否则该协议不可能达成。

20日,川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在接受FOX新闻采访时表示,川普对于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仍持乐观态度,但必须得符合美国的利益,否则协议不可能达成。川习两人在G20峰会的会面,将是美中贸易的关键时刻。

库德洛说,协议必须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必须包括所有权改变、停止强迫技术转让,零关税,必须撤销非关税壁垒,必须有可执行性,必须有严格时间表,必须超过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东西。”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认为,美方要求中共撤销非关税壁垒,即是要求美国的金融机构如银行,保险公司,甚至是谷歌等原本受到限制的企业,将来均可无条件进入中国,而中共在这些领域恐难作出让步。

另外,川普在白宫接受记者提问说,“如果我们没达成协议,我还有另外价值2500亿美元的关税。而且相信我,我会对他们实施。”

外界认为,川普提到的2500亿美元,应指对价值2670亿美元的大陆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他此前已多次警告中共,华盛顿不排除采取更多关税措施。

另一方面,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根据“301条款”,对中共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政策进行调查后,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20日透过声明表示,最新调查显示中共没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从根本上改变其不公平、不合理,且扭曲市场的举措。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