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岛历史悬案 警公布3囚制假人头越狱模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9日讯】美国旧金山湾阿尔卡特拉斯岛(Alcatraz)又称“恶魔岛”因四面峭壁、深水,联外交通不易,被设为联邦监狱,过去关押过不少重刑犯,也发生过不少越狱行动,但约半世纪前,仅有3名囚犯逃狱成功,至今这3名囚犯仍未抓回。15日联邦调查局(FBI)对外公布当年囚犯越狱的细节,并展示3D假人头模型。

恶魔岛”在1933年至1963年间被设为联邦监狱,是高度设防监狱。1962年,3名越狱犯分别是莫里斯(Frank Morris)、以及约翰(John Anglin)与克伦斯(Clarence Anglin)兄弟,利用肥皂、头发、卫生纸等材料制作出逼真的假“人头”放在枕头及被单之间,假装有人在床上睡觉,然后耗时数月偷挖地道逃狱。

最后3人从监狱通风口逃出后消失在世界上,是恶魔岛监狱中的有史以来的悬案。

FBI探员宾纳特(John Bennett)表示,当年的“假人头”太脆弱,且是逃狱事件的证物,因此实验室团队特意扫描真品,以3D列印制成仿品,在利用人员捐出及监狱理发厅廊收集到的头发,重现当年的假人头样貌。

目前假人头只对媒体公开,未来将会开放给民众参观。宾纳特说,“此举不仅是尽职调查悬案,更是为了警告其他逃犯,我们不会因为时间久远而放弃追捕。”

这段逃狱故事,1979年被拍成电影《亚特兰翠大逃亡》(Escape From Alcatraz)。



图为,美国旧金山湾阿尔卡特拉斯岛又称“恶魔岛”。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约半世纪前,3名囚犯制作逼真假“人头”放在枕头及被单之间,然后耗时数月偷挖地道逃狱。(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图为,美国旧金山湾阿尔卡特拉斯岛又称“恶魔岛”监狱,现已成观光景点。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图为,美国旧金山湾阿尔卡特拉斯岛又称“恶魔岛”监狱,现已成观光景点。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