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府称“毒碳九”清理干净 村民愤怒曝真相(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9日讯】福建泉港日前发生毒碳九泄漏,引发严重生态事故。中共当局掩盖真相,不仅未及时通报泄漏的是有毒化学品,提醒民众防护,更谎称污染物已清理干净,一切正常。当地民众对此非常愤怒,发布视频曝光谎言,更有大批民众到中共地方当局门前抗议。

据中共官方发布的消息,11月4日凌晨,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油品装卸作业,发生油品泄漏事故,共造成6.97吨有毒碳九泄漏

5日,泉港区环保局发布通告称,至4日晚18时,碳九泄漏海域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一切正常。

但直到8日,当地村民们表示,事发地附近的空气仍有刺鼻气味,海面上的污染物也没有彻底清除,更有不少村民陆续出现呕吐等身体不适现象。

事故发生地肖厝村的肖厝小学,有老师公布缺勤表,从5日开始至7日,已经有11名儿童因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请假缺课。由于气味薰人,当地学校的学生都不得不戴着口罩上学。

据官方通报,当地至少已有52人身体不适入院,其中一人因污染物导致肺感染,正在重症室抢救。有专家担心,若此次泄漏的是毒性大的“重整碳九”,会有中毒、致癌等风险。

距离事发地四五公里的肖厝村民李女士说,她家“邻居的女儿(7日)出现口吐白沫、翻白眼,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花了六百多元,问是不是中毒,医生都不敢说,在泉港医院里面很多村民都是去看呕吐的,症状都一样”。



直到8日,肖厝村支撑水产养殖的塑胶鱼排已被碳九腐蚀,海面油污也仍未打捞干净。(网友提供)


由于气味薰人,当地学校的学生都不得不戴着口罩上学。(网友提供)


福建泉港日前发生7吨毒碳九泄漏,引发严重生态事故。(网友提供)


据了解,此次泄漏事件导致的污染范围广,周边受到影响的至少有肖厝、峰尾、郭厝、南浦等村镇。村民还反映,在泉州、石狮、惠安、莆田等地都可以闻到空气中的刺鼻气味。

碳九泄漏事故发生后,中共地方当局封锁消息,中共官媒也未将真实情况报导出来。据悉,事发后中共当地泉州电视台的记者在现场进行报导时,工作人员一边戴着两层口罩,一边报导说空气质量正常,遭到现场村民斥责。

肖厝村的村民王先生向大纪元表示,事发当晚,在鱼排上睡觉的渔民被刺鼻气味熏醒,发现鱼排在往下沉,水产品逃走、死亡。一看发现鱼排下面的泡沫被腐蚀,最初村民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只发现海水变得像胶水一样,粘粘的。

许多渔民为抢救鱼排,徒手去捞油污,什么防护措施都没有,有多人身体不适,出现头晕、呕吐、手抽筋等中毒症状,被送往医院就诊。

“最后(5日)才知道是碳九,刚开始都不知道,政府有发文,刚开始说是油品泄漏,后来才改成碳九泄漏。”王先生说。

王先生还透露,他知道有一名村民因到水里捞东西,造成手被(泄漏的碳九)腐蚀、烧伤。还有参与清理的军人也出现了身体不适症状,被送入医院。后来军人全部都戴上防毒面具。

当地村民对此非常气愤,他们表示,官方一是没有真实报导,二是没有告知村民相关的防护措施。

“毒到什么程度,多少村民需要撤离或者是隔离,还是怎么样,都没有(讲)。我们老百姓都是在无知的状态下,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怎么弄。反正总的来说,是损失越来越严重。”王先生说。






碳九泄漏这一重大安全事故一直被中共当局刻意掩盖。直到消息压不住,8日才得以广泛曝光。然而中共官方的声明仍在淡化影响,称52人就诊“多数已好转”,还引述“专家”说法称碳九“有毒但非剧毒”,“不太会吸入中毒”等。

这些言论在微博上招来一片骂声:“丧尽天良的官员!”“这帮灭绝人性的东西!”“这种新闻你们也敢压?视人命如草芥的畜生是要下地狱的!”

王先生还透露,4日晚中共泉港区环保局为了数据造假,利用喷水车向环保大楼喷水,视频被附近村民拍下来了。村民怀疑是因为环保局内有检测空气质量的仪器,为了降低空气污染浓度,让仪器数值能够“达标”,而进行的“喷水作业”。

中共环保局5日即通报称,空气、水质等环保数值正常。连日来的持续监测,环保局也没有发出任何有毒物质警报。

但大陆财新网报导,直到8日,呛鼻气味仍在泉港区范围内弥漫,肖厝村多位村民出现不适,入住泉港医院急救。肖厝村支撑水产养殖的塑胶鱼排已被碳九腐蚀,海面油污也仍未打捞干净。

碳九泄漏事件不仅对当地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更令渔民损失惨重。当地刘女士说:“渔民大概一户要损失500万元,鱼排鱼苗都打水漂了。我自己亲戚也有做海的,他们收的紫菜、海蛎都不能卖,买了的人要退货。”

王先生也说:“我们长达二三十年积累下来的一千多个鱼排,顷刻之间全部都没有了,损失无法估量。”

此次泄漏事件中共地方当局欺上瞒下,引发村民愤怒,纷纷将受污染死亡的烂鱼、烂虾摆在区政府和东港石化公司门前。“每天都有二三百人去抗议,要把这些烂鱼虾卖给区长。”村民们说。

通过视频显示,村民在东港石化公司门前搭起帐篷,坐在那里表示抗议,还在石化公司的大门上挂起“无良东港毒害百姓毁我家园!!!”横幅。

村民们说,直到8日,中共当地政府与石化公司方面都没有一名官员出现,给村民们一个说法。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福建泉州7吨毒“碳九”泄漏 现场视频曝光(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