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维乐胜选对保SHSAT至关重要 纽约华裔选民投票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7日讯】中期选选举6日进行中,一直坚定捍卫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的艾维乐能否连任纽约州参议员,对是否能保住SHSAT至关重要。众多布鲁克林的华裔选民纷纷出来投票。他们称,取消SHSAT课题,是促使他们出来投票的重要原因。

《世界日报》报导,成为美国公民已有5年的华裔选民张Joanne说,这次是她第二次投票,因为刚成为选民时并没有对美国政治或政策多加关注,直到近两年孩子上学后,她才发现很多政策与教育密切相关。她提及华裔最为关注的SHSAT议题时表示“非常不赞同改革”,同时她也希望更多华裔能站出来投票,用自己的公民权捍卫自己的权益。

华裔选民甄思宗认为,投票没有党派之分,民众选择能为自己谋利的民选官员才是上策。甄思宗认为,时下对纽约华人最重要的议题就是SHSAT,自己的孙子也即将面对考试。他希望更多华裔选民能为教育着想,用投票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意见。他表示,投票是行使公民权利的重要方式,也是维护家庭利益的途径。

仍在考取成为美国公民的华裔民众卢彪,一直积极让妻子注册选民。6日他陪同妻子一起去投票,他说,“如果没人肯投票,就无法作出改变”。

卢彪也表示,纽约众多政策对华人不利,其中SHSAT课题对华裔学生非常不公平,如果真的改革成定案,日后将更难以反对。他说,虽然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不需要再面对这项考试,但对后代依旧会促成极大的影响。因此,他也不断鼓励身边亲友出来投票,发表自己的心声。

《大纪元》报导,多年来推动华人投票的社区人士罗维宗表示,明年市长白思豪改革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的提案将在州议会投票,州参议会是挡住该提案的重要一环。所以,一直坚定捍卫SHSAT的艾维乐(Tony Avella)能否连任州参议院,对是否能保住SHSAT至关重要。

罗维宗说,挑战艾维乐的刘醇逸是民主党极左派,主张大麻合法化,无视大麻对社会及青少年的危害;另外,第11选区的地税已经很高,还在不断上涨,而刘醇逸还主张地税上涨无上限,全然不考虑民众的负担。这些都是左派的“共产主义”思想,只想千方百计搜刮民脂民膏,不考虑民众利益。

罗维宗还强调,在刘醇逸当年竞选市长时,为了拉拢非裔、西语裔的选票,提出改革SHSAT。在本次竞选中,刘醇逸不敢得罪非裔、西语裔,始终不开口承诺支持SHSAT的单一考试,没有参加过任何一次抗议废除SHSAT的集会及游行。如果刘醇逸当选,大家可以想像后果。当前州参议会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比例为32比31,也就是民主党的参议员一个都不能再多,这是保卫SHSAT、反对大麻合法化的最后防线。

据悉,为了孩子和社区的未来,不少第11选区的华人妈妈们,近期不仅积极当义工为艾维乐助选,而且以前从不投票的她们,在本次普选日将会第一次出来投票。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