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家周日进入冬令时 明年夏时制可能废除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讯】法国及欧洲其它大部分国家,从本周日起开始实行冬令时,为期5个月,不过,今年的冬令时也可能是欧盟国家的最后一次,因为欧盟正在讨论取消夏令时计划。

和其他欧盟居民一样,巴黎人在当地时间10月28日凌晨3点正式结束夏令时,时钟将被回拨1个小时至2点。欧洲各地航班、火车和轮船等交通工具的时刻表也随之变动。

法国自1976年开始实行夏令时和冬令时,其初衷是更多地利用阳光,相应减少照明用电以节约能源。

尽管多睡了一小时,一些人说他们已经习惯了冬季,改变时间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影响很小。

法国人格拉德说:“当我们年纪大了,无论钟表显示是什么时间,我们总是同一时间气喘,时间改变对我来说绝对没有影响。”

今年的冬季时间变化可能是欧洲的最后一次,因为欧盟委员会上个月宣布了一项废除每年两次变化时间的计划。一些欧盟议员也认为这套节省日光的制度太过时,而且时间的变动将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数百万欧洲人在调查中说,从三月份开始提前一小时,然后在十月再次把时钟拨后,这是一种痛苦。

在欧盟之外,少数几个欧洲国家已经停止了夏令时和冬令时转换,其中包括俄罗斯、土耳其、白俄罗斯和冰岛。

欧盟委员会希望每个欧盟国家在2019年4月之前决定他们是否保留冬令时和夏令时。成员国在周一(10月29日)的交通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非正式会议时,第一次有机会讨论这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