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继续北上 组织者改口不去美国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洪都拉斯大篷车难民潮。越过墨西哥边境后,难民日夜兼程继续北上,人数已经过万。周五,大篷车组织者突然改口,声称他们的目的地不是美国,与难民之前的说法不同。川普周五再发推文,希望民主党不再阻挠,共同出台新的移民法。

周四晚,大篷车难民从墨西哥南部小镇马帕斯特佩克出发,连夜北上。

在大篷车队的帮助下,部分难民周五早上抵达皮希希亚潘小镇,在当地政府提供的庇护所休息。

大篷车组织者对媒体表示,他们不是要去美国。

大篷车难民协调人 Denis Contreras:“我们离开洪都拉斯的时候,目标非常明确:到墨西哥寻求政治庇护。不知道为什么引起这么多恐慌。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调遣军队到边境,唐纳德·川普,我们不是去美国。”

但难民表示,他们就是要去美国。

洪都拉斯难民 Enrique:“他们(墨西哥政府)应该准许我们通过,请支持我们。我们不是要来这里(举墨西哥国旗),我们是要去这里(举美国国旗)。”

洪都拉斯 难民 :“向川普问好。我们要去看望他。”

川普周四推文,呼吁大篷车难民返回家园,通过合法渠道取得难民身份。

推文说:“大篷车难民请转身回去。我们不会让人非法进入美国。回到你们的国家,如果你想来,就申请移民,像数百万其他申请人一样。”

川普还推文表示,将借鉴意大利的经验,关闭接收难民的港口,阻挡恐怖份子混在难民中入境。

推文说:“我百分百赞同他们的立场。美国也将对非法移民采取强硬立场。”

周五,川普再发推文说:“美国在非法移民上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这不会再继续了。民主党必须投票支持更有力(但是公平)的法律。如果不行,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据报,川普为阻止大篷车难民继续北上,考虑出台新的行政令,全面阻止任何人进入美国南部边境,包括难民申请者。

新唐人记者安心、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