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渗透海外 专家吁支持独立敢言媒体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讯】最近﹐中共对民主国家的干预渗透日益引起国际关注﹐其中对媒体的影响控制是重要一环。专家呼吁﹐民主国家应给予海外独立敢言媒体更多支持﹐以捍卫其自由价值观和公民权利。

近十年来﹐中共耗资450亿人民币﹐打造所谓“大外宣”工程,扩大对海外的宣传渗透,并打压异议声音。

自由之家东亚高级研究员Sarah Cook﹕“一方面﹐中共投入数十亿美元﹐来扩张其官方媒体﹐同时压制海外的批评声音和报导。”

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中国研究员Peter Mattis﹕“中共在澳洲和其它地方采取的最有效手段﹐就是控制中文媒体。现在只剩一家以及法轮功媒体不受控制。”

长期以来﹐大纪元﹑新唐人等独立媒体都是中共打压的主要对象﹐包括初期在国内抓捕记者﹐到持续干扰卫星租用﹐再到威胁广告客户。不过中共的持续打压﹐不仅没有让这些媒体消音﹐反而跃昇为海内外最受欢迎的中文媒体﹐显示民众对真实信息的强烈渴望。

新唐人制作人及大纪元资深编辑Jan Jekielek﹕“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的中文网站﹐是仅有的排名进入美国前1000名的中文媒体。虽然网站被中共封锁﹐但我们的中文网﹐四分之一流量都来自中国的VPN。”

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讲话﹐直指中共对美国的干预渗透。专家认为﹐这不只涉及国家安全﹐更是捍卫公民权力和自由价值观的问题。他们也建议美国通过加强相关立法与执法﹑增加透明度等方式﹐反制中共媒体渗透。

自由之家东亚高级研究员Sarah Cook﹕“还有就是提供资金和能力﹐来帮助美国的(独立)中文媒体﹐提供不同于中共官媒如CCTV的选择。”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信息学院教授萧强﹕“唯有当我们反击﹐捍卫我们自己和我们的自由之时﹐中共专制政权才会得到教训。”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