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会普京 美退出中导条约计划不变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讯】正在莫斯科访问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二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俄罗斯当局稍后宣布,美俄领袖计划11月在巴黎会面。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宣布,由于俄罗斯多年来一直违反《中程导弹条约》,美方准备退出。

普京周二表示,美国的举措很难称之为友好,不过莫斯科愿意与华府保持对话。他提议,如果能和川普总统直接对话,将对美俄关系大有改善。

俄罗斯总统 普京:“在我看来,尽管我们各自有不同的观点,但我们必须且需要找到接触点。”

博尔顿回应,美方持同样观点。他表示,川普总统期待11月11日在巴黎与普京会面。当天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法国将举行大型庆典。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博尔顿:“我相信川普总统期待与您在巴黎会面。尽管我们之间由于国家利益不同而存在差异,但在可能互相合作的领域内,两国的合作仍很重要。”

结束与普京的会谈后,博尔顿随后在记者会上宣布,美国计划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心不变,与普京的会面不会影响白宫的决策。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