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下东城两桥建设公听 民代居民抗议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讯】周三,城市规划委员会针对曼哈顿下东城的两桥建设案,举行公听会。许多社区居民到场举牌,抗议建案的进行。

公听会上,下东城包括华埠的社区居民,举牌子抗议,反对两桥地区开发项目(Two Bridges LSRD)的进行。

一直以来关注此事的市议员陈倩雯,今天再次站出来发声。她曾和曼哈顿区长高步迩(Gale A. Brewer)向市规划局(DOP)提交“区划文本修订”(Zoning Text Amendment),要求对建案公开的审查,不过没有获得市规划局通过。

纽约市议员 陈倩雯:“如果建案通过,将会重重打击社区。我认为目前的环境评估草案,并没有正确反映建案带来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原本就拥挤,没有足够的交通、设施和公共空间的地区。”

两桥地区的多栋高楼建案,各栋楼将花费2年半至3年的时间建设,州众议员牛毓琳(Yuh-Line Niou)认为,环境评估草案中,没有缓和社区生活品质和健康方面的细节。

纽约州众议员 牛毓琳:“建案缓和计划模糊且不清楚,完全没有解决社区的担忧,社区需要一个透明且钜细弥遗的建案缓和计划。”

她表示,建筑工程会造成垃圾堆积,且制造的粉尘将污染空气品质。噪音、阳光遮盖、公共交通也是一大问题。

多民选官员也提出,建商从老旧的法律中找寻漏洞,将建案以对该地区的“微小修改程序”(minor modifications)进行。州参议员卡瓦纳认为,这是大规模、超规模的开发,需要严格审查。

纽约州参议员 Brian Kavanagh:“‘微小修改程序’对此建案并不适用,且‘微小修改’没有纳入适当的公共参与,来决定建案是否有好的缓和计划,和建案是否该被通过。”

两桥地区的多高楼项目,占地面积超过250万平方英尺,最高的楼达950英尺,预计会带入超过5800户的新住户进入社区。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