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智库论坛 聚焦中共渗透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讯】周二,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学院(MacDonald—Laurier Institue)邀请《无声入侵》一书的作者Clive Hamilton来渥太华发表关于中共渗透澳大利亚和其他西方国家的主题演讲并举办专题讨论。请看来自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报导。

Clive Hamilton教授:“统战部是中共在海外施加影响的一个主要部门。”

Clive Hamilton教授在演讲中用大量的事实举证,揭露众多亲共华人社团和学生社团实为中共统战工具;揭露中共操控媒体;通过统战渗透澳大利亚政坛及学术界,干预澳洲政治和侵蚀澳洲价值观的严峻局势。

Clive Hamilton教授:“十年来,中共党在中国建立一个复杂的机构体系,其任务是在海外发挥影响力。这些机构采用了一种复杂的技术来影响、说服、必要时要挟人们以北京认同的方式行事。”

Hamilton教授《无声入侵》一书今年发表后在澳洲引起轰动效应,澳大利亚随后通过了新的防止外国干预法律以抵制中共渗透。Hamilton教授指出,中共在加拿大的渗透同样令人担忧。

Clive Hamilton教授:“中共在加拿大已经施加了很多影响。如果不采取行动来捍卫加拿大主权,言论自由和民主价值观,那么在5到10年后,将为时已晚。”

加拿大政治评论人冯玉兰:“加拿大已经(被中共)透过一个非常有规划的战略,从政坛、媒体各个方面不断地去渗透、操纵我们加拿大的言论。”

前加拿大情报局官员Michel Juneau-Katsuya:“这里的关键字是施加影响力,中共会从太多不同的渠道施加影响,通过派文化团体,通过招待你去访问中国,他们在这上面的预算前几年是每年几十个亿,这几年还在增加。”

中共对西方社会的渗透现已成为西方国家日益关注的问题。

加拿大政治评论人冯玉兰:“是时候全世界的民主国家认清中共这个极权统治的真面目了。”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