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苹果和亚马逊被中共黑客植入间谍芯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据美媒披露,中共军方黑客入侵美国超微硬体公司的供应系统,在其生产的设备中植入微型间谍芯片,以获取商业和政府情报。在苹果亚马逊的一些主板中,都发现被植入了间谍芯片,被波及的美企有近30家。

10月4日,彭博旗下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发布消息称,据十几位不具名的美国情报界和科技界人士透露,2015年,美国超微硬体公司(SuperMicro)的供应系统,遭到中共军方黑客攻击,它们生产的设备被植入了微型间谍芯片。

这是目前已知的最重大的供应链攻击行为。美国政府正在调查这起黑客攻击,并认为中共军方的一个情报部门,应对此负责。

一位美国官员称,黑客的目标是挖掘敏感的公司交易机密,以及政府承包商电脑网路所储存的国家安全资料。

报导称,在超微电脑服务器中发现的间谍芯片,是被人用机器焊接在主板上联接基板管理控制器的汇流排。这样,中共黑客可以和网路上的不明电脑,进行背景连线通讯(phoning home)。并且可以直接对作业系统的内核程式,输入少许指令内容,然后修改内核程式,使其接受进一步的更改。

中共黑客只要在其中一台不明电脑设置据点,就可以进行长期探查任务,扫描目标网路的配置情况,并将资料传回黑客大本营。

报导指,亚马逊(Amazon.com Inc)、苹果(Apple Inc)等大企业的资料中心服务器中,都发现被植入微型间谍芯片。

此消息导致亚马逊和苹果股价大跌。美东时间4日上午11点,亚马逊的股价下跌1.55%,苹果的股价下跌1.07%。

目前,两家公司都对彭博社的报导表示质疑。超微也没有予以置评。

对于两家公司的质疑,报导指,经过一年多调查采访,100多次的谈话,“有17人证实,超微电脑的硬体被人动手脚,另有其他地方也遭攻击”。

据悉,涉及企业除亚马逊和苹果两家公司外,还有近30家美国公司,其中包括一家大型银行和多家美国政府业务承包商。

有数名知悉调查情况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通过追踪这些间谍芯片,一直查到为超微电脑公司生产主板的数家转包工厂,而超微电脑公司与中国公司合作密切。

据悉,超微电脑创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加州圣荷西(San Jose),2015年时已在全球100个国家拥有逾900家客户。

事实上,中共对美国政府和商家的网路攻击,多年以来从未停止,遭到美国政府的强烈谴责。

去年4月以来,美国一个名为“入侵真相”的神秘组织,在WORDPRESS的博客上,揭露有中共情报部门背景的网路黑客的姓名及其团队情况。

一个被他们称为APT3(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的黑客团队,为中共国安部服务,攻击美国、英国及其他国家政府、公司和研究机构的网站,盗取工业技术和研究资料。

今年7月以来,“入侵真相”又陆续揭发了另一个有中共情报部门背景的黑客组织APT10,并警告说APT10的规模比以往的类似组织都大。

自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中共通过网路黑客盗取知识产权的行为显着上升。有专家认为,只要符合中共的战略和经济利益,中共的黑客行为仍将持续。

美国副总统彭斯4日发表白宫的中国政策演说中指出,最可怕的是,中共的情报安全机构掌握了大量窃取美国科技的能力—包括最先进的军事技术。使用这些偷窃的技术,中共正大规模地化犁为剑。美国政府正在加强反制中共黑客入侵的举措。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