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摇摆票确定 卡瓦诺通过系数加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9日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弗莱克(Jeff Flake)周五(9月28日)上午表示,他将投票支持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作为关键的摇摆票之一,弗莱克的赞同大大提高了卡瓦诺通过确认的可能性。

周五早上,被视为摇摆票的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弗莱克的表态极大地鼓舞了共和党人,尤其是对于尚在犹豫的另外几张摇摆票来说,弗莱克的立场势必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周四晚,卡瓦诺的听证结束后,几位持摇摆立场的参议员聚到一起讨论意见,其中包括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西维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以及弗莱克。

目前尚不知这几位参议员讨论的具体情况,但周五一早,弗莱克最先表示他将支持卡瓦诺,这对共和党来说,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信号。

截至目前为止,在参议院全院的100张选票中,明确表示支持卡瓦诺的至少已有48张。卡瓦诺需要51票才能通过确认。

周四听证会结束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克(Bob Corker)不久即发声明表示,自己支持卡瓦诺获得确认。

在共和党参议员中,迄今态度仍不明朗的只有两名女参议员柯林斯和穆考斯基。怀俄明州共和党参议员恩兹(Mike Enzi)虽然尚未宣布自己的立场,但预计他会投支持票。

虽然目前卡瓦诺的最终支持票还有悬念,但弗莱克的表态对民主党的确是个沉重的打击。有些民主党议员的反应值得关注,特拉华州参议员库恩斯(Chris Coons)就是一例。当有人向他展示弗莱克已做出决定的电邮时,他情绪激动、近乎流泪,之后表示拒绝评论。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于美东时间周五下午1:30就卡瓦诺的确认进行表决。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