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7千万 证监会前副主席姚刚判18年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讯】中共官媒周五通报,中共证监会前副主席姚刚因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被判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100万元。据报,姚刚曾参与做空大陆股市,并涉北大方正高管腐败案以及令计划案。

法庭称,2006年到2015年,姚刚担任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职务期间,为相关单位在并购重组、股份转让过程中股票停复牌、避免被行政处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贿人民币6961万余元。

2015年11月13日,姚刚被调查,是证监会落马的首个副部级官员,也被称为股民最痛恨的部级“老虎”。

姚刚在证监会任职期间,分管发行监管部,掌控证监会内最有权势的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长达13年。

2015年大陆股灾,北京当局动用数千亿人民币“救市”。期间,姚刚被指涉嫌与境外合谋,做空大陆股市。

据报,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

此外,姚刚被曝是“西山会”成员,涉及北大方正高管腐败案和令计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