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预中期选举 美议员:中共将受严厉惩罚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讯】川普日前在联大发言中指责中共试图干预美国中期选举﹐以报复川普政府的贸易政策。美国国会议员就此向中共发出警告。

联大期间﹐川普总统对媒体表示,中共重点针对美国农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是干扰美国选举的一部分。

对此﹐来自农业州爱荷华的国会议员说﹐美国早就预见到中共会在贸易战中首先对美国大豆施加报复。

美国爱荷华州国会众议员 Steve King﹕“我们预见到并早有准备﹐总统有更多张牌可以打。”

盛产大豆的爱荷华州是总统川普的票仓。上周末,中共买下爱荷华州最大报纸《得梅因纪事报》四页广告,将美中关于大豆的贸易争端称为“总统愚蠢行为的结果”﹐以挑动选民情绪。美国国会议员对此发出严正警告。

美国佛州国会众议员 前外委会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他们将受到严重惩罚。因此﹐中共如果想这么做(干预选举)﹐要小心了﹗因为我们(美国)会找上你。”

正当中共对美国大豆进行关税报复之际﹐长期进口美国农产品的台湾﹐特别派出农访团﹐周三与美国签署价值15.6亿美元的黄豆采购意向书﹐比去年承诺的采购金额增加30%。

台湾农产品访问团团长 洪尧昆﹕“多买60万吨。不是很多﹐不过对我们来说﹐算是很多的。我们并不是因为只是价格便宜﹐(而是)因为我们其实跟他们的关系更深厚嘛。”

美国大豆协会理事 Wade Cowan﹕“自从我们和中国有贸易纷争后﹐大豆价格下跌。可喜的是有像台湾这样的朋友站出来﹐购买比原来承诺的更多。”

对于台湾在关键时刻的支持﹐美国国会议员表示赞赏。

美国会台湾连线共同主席 佛州众议员 Mario Diaz-Balart﹕“我们感谢台湾﹐再次挺身而出﹐显示出美台之间的友好关系。”

美国佛州国会众议员 前外委会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台湾是可信赖的贸易伙伴﹐而中共总是威吓和霸凌。”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