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好奇它通往何处?200年灯塔下藏隧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7日讯】澳洲悉尼麦夸里灯塔是澳洲首座灯塔,而在它所处的悬崖峭壁疑似有个隧道的入口,究竟它通往何处让人很是好奇。澳洲大学团队近日利用雷达及航拍机,进入隧道内拍摄照片,欲一探究竟。

据悉,屹立于悉尼东部沃森斯海湾(Watsons Bay)的麦夸里灯塔(Macquarie Lighthouse),在二战期间曾经加建观察哨、通风井和隧道作为军事防御。所以灯塔所处的悬崖峭壁上疑似有个隧道入口,更让人好奇,想要知道究竟它通向何处。

因隧道入口顶部的混凝土已倒塌,地理位置又非常险峻,导致民众无法入内,也无从得知隧道通往何处,更给其更增添了神秘色彩。

麦夸里大学的资深教学设计师兰佩(Michael Rampe)与其团队,近日利用航拍机进入该隧道探索,并拍下隧道内的照片。他透露,入口右方有些电线,以及一个可能是供船只停泊时系上索具的小圆形物体。

团队与一名历史学家对图片进行研究后,一度认为隧道是二战后留下的炮台或收藏军械的地方。但当地一些年长的居民却说,该隧道在二战前已存在,甚至有人称祖辈曾进入过隧道,里面看到过有船只驶入悉尼港。

兰佩对此表示,这个隧道的实际用途仍有待研究,他们正与一些目击者讨论。

据悉,他们可能将在11月,灯塔建成200年纪念时公布他们拍摄到的隧道照片,让公众一探个中秘密。

相关视频:




麦夸里灯塔

麦夸里灯塔坐落在悉尼沃森斯海湾的邓巴角(Dunbar Head )上,外形为圆柱形、建筑材料沙岩石、高26米、海拔105米、现用镜头为双绫菲涅耳第一代、亮度为800,000 cd、照射范围25海里、塔身外白色。

东边的大海一望无边,这里就是南太平洋古航道,早在1791年时人们在悉尼的沃森斯海湾上用旗帜悬挂在岸边作为导航的信号,1793年时人们用木材架起一个三角架在上面烧煤,以火作为导航的信号。

直到1818年时新兰威尔士总督拉克兰•麦夸里(Lachlan Macquarie)下令在悉尼沃森斯海湾修建了一座导航灯塔,一位来自英国囚犯建筑师法兰西斯•格林韦(Francis Greenway)设计出澳洲历史上的第一座灯塔。

这座灯塔是用砂岩石修成,灯塔修成后就以当时总督的名字命名了这座灯塔 – 麦夸里灯塔。当初修灯塔是就地取材的沙岩,此沙岩石经不起海风和海水的侵蚀开始风化了。

1883年由詹姆士•巴尼特(James Barnet)按照原样重新设计了新灯塔,在距离第一座灯塔40米的地方修建起来。第二次修建使用的沙岩石与后来悉尼海港大桥桥墩使用沙岩石是来自一个地方,这座灯塔一直工作到现在仍很好。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