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年首跟随美加息!超低息成过去式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讯】美国联储局一如预期加息四分一厘,香港银行业12年首度上调最优惠利率。香港财经官员警告,香港超低息环境已经过去。

美国联储局自2015年底以来,第八次加息后,香港银行业终于步入加息周期。包括汇丰、恒生、渣打和中银先后宣布上调最优惠利率(P)八分一厘,是12年首度加息。

金管局亦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5厘。香港财经官员预期,美国将持续加息,预计最终港元利率会很贴近美元利率,呼吁市民小心管理好风险。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现在全球的经济情况和宏观的金融环境,为香港带来颇大的不稳定性。因为资产市场尤其是楼市,会否显着调整,中美贸易纠纷会否恶化和持续,美元利息正常化的速度是否较预期快这些风险,都可能为市场带来波动和不稳。”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一个超低息环境已过去,未来息口趋升机会比较高。由于息口往上升,对市场和资产价格都有影响,请市民小心管理好风险。”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