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俄间谍案 英媒:嫌犯之一为俄军情局上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7日讯】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和他女儿今年3月间遭人企图以神经毒剂毒害。英国公民调查记者组织“冒险者”26日公布,2名嫌犯其中一人的身份是俄罗斯军事情报局(GRU)上校。

英国维安单位9月初指名波希洛夫(Ruslan Boshirov)和彼卓夫(Alexander Petrov)涉嫌在今年3月企图以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杀害俄国前双面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女儿尤莉雅(Yulia)。

维安单位也说,两人上述名字可能是化名。冒险者(Bellingcat)网站报导,英国检方所指认的波希洛夫,真名是契皮加(Anatoliy Chepiga)。

英国首相特丽莎‧梅(Theresa May)此前曾表示,毒杀案两嫌是俄罗斯军事情报局人员,依“高层”指示行事。

两嫌被指认身份后,曾以化名现身俄国电视媒体,坚称他们只是前往英格兰城市索尔兹伯里(Salisbury)旅游的观光客。波希洛夫还否认为俄罗斯军事情报局(GRU)工作。

报导也刊登契皮加2003年核发的护照的照片,就像是英国有关当局所提供波希洛夫照片的年轻版。

报导说,契皮加1979年出生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尼科拉耶夫卡(Nikolayevka)村庄,毕业于当地一所有名的军校,是一名“功勋彪炳”的俄国情报局上校,以波希洛夫的假身份在英国从事秘密任务。



两嫌被指认身份后,曾以化名现身俄国电视媒体,坚称他们只是前往英格兰城市索尔兹伯里旅游的观光客。(Metropolitan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英国维安单位9月初,指名波希洛夫和彼卓夫涉嫌杀害俄国前双面谍斯克里帕尔和他女儿尤莉雅。(Metropolitan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两嫌被指认身份后,曾以化名现身俄国电视媒体,坚称他们只是前往英格兰城市索尔兹伯里旅游的观光客。(Metropolitan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图为,嫌疑犯彼卓夫。(Metropolitan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图为,嫌疑犯波希洛夫。(Metropolitan Police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