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出租车App出炉 黄绿的士皆可用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纽约市出租车的手机叫车软件Waave已经推出了一个月,现在,除了黄色出租车,在绿色出租车所属的区域,民众也可以使用该软件叫车,请看报导。

这款名为“Waave”的手机应用软件由纽约市出租车和礼宾车管理局(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 TLC)在上个月推出,使用方法类似Uber和Lyft,可以提前告知客户车程费用,显示出租车到达的时间,及车辆的目前位置,还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

从这周一(9月24日)起,Waave项目除了涵盖全纽约市的黄色出租车,还包含了所有的绿色出租车,也就是在曼哈顿上城、布朗士区、皇后区和史坦顿岛的乘客,都可以使用Waave叫出租车。

但Waave目前仅提供普通(Regular)、大车(Plus)以及无障碍出租车(Accessible)三种车型,没有提供共乘(pool)的选项。

随着Uber等网络叫车服务的迅速扩展,纽约市出租车总数已多达13万辆,其中超过半数都是网络电召车,传统出租车司机难以维生。今年8个月之内,已有6名出租车司机因经济压力大而自杀。

纽约市议会已经通过法案,暂停发放网约车牌照一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