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相将下台 又一欧洲国家向右转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周二,瑞典右翼政党联手,通过对首相勒文的不信任动议,给社会民主党的4年执政划上句号。这是又一个欧洲国家因难民移民问题而导致左派下台,政府向右转。

瑞典大选结束两周后,最大在野党偏右联盟和瑞典民主党合作,弹劾首相勒文。在不信任投票中,国会349名议员有204人投票罢免勒文。

瑞典国会议长 Andreas Norlen:“因为超过半数国会议员投了不信任票,总理将下台。”

在9月9号的选举中,不满当前难民移民政策的瑞典民主党获得62席,增幅近5%,成为大选中最大赢家。该党主张大力收紧难民移民政策,并要求举行脱欧全民公决。

右翼的联合党则成为国会最大党,但该党表示不会与瑞典民主党联合执政,而联合党组建新政府也遭到左翼政党反对。因此瑞典可能陷入政治僵局,如果僵局无解,三个月后瑞典将再次大选。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