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香港民族党被取缔 美加贸易谈判进展缓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欧盟委员会周一宣布,将波兰告上了欧盟最高法院。波兰修改法律把最高法院法官退休年龄从70岁降至65岁,将近1/3法官将被迫退休。欧盟认为这违反了司法独立。波兰则称,需要换掉从共产党执政时期留任至今的法官。

香港政府周一宣布取缔提倡“港独”的香港民族党。该党2016年3月成立,纲领是建立独立的香港共和国。该党曾多次公开表示,可以用武装革命争取港独。保安局周一表示,取缔该党的原因是基于所谓“国家安全”及“公众安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日表示,美加双方参加“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官员“非常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在联合国会议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谈。9月底是美国规定的截止日期,目前谈判进展缓慢。

俄罗斯国防部周一表示,俄罗斯将在两周内向叙利亚提供S-300反导弹系统。而在一周前,一架俄罗斯军机正是被其盟友叙利亚击落坠毁,导致15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