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新关税今启动 双方谈判恐延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4日讯】台北时间今天中午12点起,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大陆进口产品加征10%关税;中方也将从同一时间起,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加征5%到10%关税。有外媒称,美中谈判可能会再美国期中选举结束后,才会重启。

根据华尔街日报,北京取消了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原订下周前往华府的行程也喊停。21日晚间,川普前往密苏里州参加集会上,再次捍卫自己的关税政策。

美国总统 川普:“中共去年从我们国家夺走了5000亿美元,根本就是帮助重建中国,我们给他们那么多钱,现在就要改变了。”

川普并再次重申,美国可能还会再加码关税。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还有办法反击,如果中共报复的话,我们还有很多办法。他们想要协商的话,我们就来看看是不是能达成协议。”

虽然美中何时能达成贸易协定,还是未知数。但有经济学家认为,虽然美国对中国新一波关税的启动,象征美中贸易战升级,但两国的关税只影响到全球贸易的5%,且对多数国家而言,与邻近国家的贸易关系,仍是最重要。美中贸易战对全球经济影响不大。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