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球一哥”患癌? 知情人曝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2日讯】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日前被爆出疑似罹患鼻咽癌,或将面临退役。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消息并不属实,李宗伟确实罹患呼吸系统疾病,但并非癌症,经过积极治疗,目前已经基本康复。

李宗伟健康出状况

北京时间9月21日,多家媒体报导,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疑似罹患鼻咽癌三期,恐将面临退役。据悉,最先爆出此消息的是一位住在马来西亚的外国网友,他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这是一个足以让马来西亚震惊的消息!我们的羽毛球传奇、拿督李宗伟已经被检查出患有第三期的鼻癌。35岁的年纪,却遭遇突如其来的呼吸疾病,在去中国台北进行检查后发现患上了鼻癌,并且已经到达了第三期!”

此前,7月24日,马来西亚羽协宣布,李宗伟因为呼吸道相关疾病,退出羽毛球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随后,关于李宗伟的健康传闻满天飞,李宗伟本人也赴台湾进行治疗。

不过,对于李宗伟患癌的传闻,马来西亚羽总会长未予以置评。随后扬子晚报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网传李宗伟患鼻咽癌的消息,并不属实。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李宗伟确实罹患了呼吸道方面的疾病,但并非鼻咽癌,而且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目前已经康复,不久他就可以复出了。

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吴晋钗近日也向媒体透露,李宗伟将在下周结束疗程,并在两周后回到马来西亚,如果情况一切良好他有望在11月恢复训练。

李宗伟的健康状况也让众多网友粉丝担忧,有网友留言说,李宗伟是自己非常喜欢的运动员,低调,勤奋,希望他早日康复。

即将年满36岁的李宗伟是羽毛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2008、2012、2016年奥运会,他都拿到了羽毛球男单亚军,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打进羽毛球男单决赛的运动员。

此外,李宗伟还创造了羽坛九项世界记录,绝无仅有。

一、世界第一最长在位周数选手

自2008年8月21日,李宗伟成为国际羽联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以来,累计排名世界第一周数达到约350周,成为男单世界第一保持最长周数的选手,也是羽毛球5个项目中保持世界第一周数最长的选手。

二、男单史上最快杀球速度保持者

2017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决赛,李宗伟和安赛龙对决中,李宗伟一记杀球时速高达417公里/小时!刷新由他本人保持的男单杀球速度世界记录。

三、史上拥有最多超级系列赛冠军选手

李宗伟是名副其实的超级赛冠军收割机,获得了惊人的46个超级赛冠军,而这项记录也随着超级系列赛的取消,将无人可以打破。

四、史上最多国际赛事男单冠军

在李宗伟的职业生涯中,共拿下各种级别的国际赛事总共69个单打冠军。

五、大马公开赛冠军数量最多

李宗伟在大马公开赛主场的表现堪称超级稳定。自2004年,21岁的李宗伟首次获得大马公开赛男单冠军后,到2018年,他共收获大马赛12冠的殊荣,史无前例。

六、男单积分首位突破10万分大关的选手

在2014年3月份的世界排名中,当年的李宗伟不仅高居第一,而且总的世界排名积分已经来到了100523.0828分,成为世界排名系统创立以来,首位突破10万分大关的男单选手。

七、印尼公开赛冠军数量最多非印尼籍选手

在印尼公开赛魔鬼球场塞拉扬,李宗伟曾在2007、2009、2010、2011、2013、2016年拿下6个冠军,是目前拥有最多印尼公开赛冠军的3名男单选手之一,另外两位选手是印尼本土名将阿迪和陶菲克。

八、一年拿下最多超级赛冠军数量的男单选手

李宗伟在2010赛季参加7站超级赛,疯狂拿下6站超级赛冠军,成为一年之中拿下超级赛冠军数量最多的男单选手。

九、羽联总决赛冠军最多的男单选手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从2008年开启。在2008、2009、2010三个赛季中,李宗伟实现了“三连冠”。2013年,李宗伟再度夺冠,实现了四冠王的伟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