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台风吹出民国银元 海丰民众漏夜挑灯寻宝(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0日讯】近日台风“山竹”过境广东汕尾海丰县后,海滩附近的一堆建筑垃圾中被吹出一些民国时期的银元,引发当地民众疯狂挖宝。随后当地村委会介入,声称已找到银元“主人”,要求寻到“宝”的村民将挖到的银元返还。

据陆媒报导,经历“山竹”的袭击之后,海丰县一位村民9月17日下午在鲘门中学附近的一间破房倒塌的废墟中发现民国时期的老银元。

消息迅速传播开来,并引来大批民众聚集到这片废墟上疯狂挖宝。直到夜幕降临,仍然有很多人在挑灯寻宝,期间甚至还有人带着金属探测仪来寻宝。

随后当地的村委会介入这起事件,出面寻找这批银元的“主人”,并声称已查明银元的主人家,要求挖到银元的村民返还失主。

事后,汕尾市海丰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保工作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台风过境前有一户人家在建房子时把建筑垃圾倾倒在海滩附近,没想到建筑垃圾里藏有“家传”的银元。这次山竹台风过境当地时导致海水倒灌,掏空了建筑垃圾里的泥沙,才让银元裸露出来。

这名负责人称,最终只发现了几十个银元,并没有网络上传说的其他古币。

9月18日晚上,当地村委会干部声称已经联系到银元的主人,并将村民返还的几十枚银元全部交还给了对方。

相关视频: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