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霸座男”之后 又现霸座女(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继中国高铁“霸座男孙赫被曝光之后,9月19日,中国网路上又曝光在高铁上出现了“霸座女”,引发网民关注。

据网路视频爆料,事发在19日上午,从永州到深圳北的G6078次列车上。一列车员要求女子坐回自己的位置,该女子是10D,但坐在10F靠窗的位置,列车员一直在劝说和要检查身份证,这名霸座女乘客则拒不配合。

最后乘警也与这名霸座女反复沟通,女乘客就是不肯让座,始终强调,“票上没写是过道座位,座位上也没贴。我买票了,我坐的就是10D。”

下午3点40分,中国高铁方面回应称:对于网上传播的G6078次旅客“霸座”视频,铁路部门已经关注。目前铁路公安已经介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进行处理。

在此之前,在中国高铁上,“霸座男孙赫以“站不起来”为由,强占女生座位,一度火爆大陆网路。

事发于8月21日上午,从济南到北京的G334次高铁上,孙赫霸占了一名女乘客靠窗的座位,并以“站不起来”为由,拒绝回到自己的座位,还嚣张表示到站帮他找个轮椅。

同时,孙赫还趾高气昂质问当事女乘客说:“谁规定一定要按号入座?现在你有三个选择:要么你自己站着,要么你坐在我那个座位上,要么你自己去餐车上坐着去!”

在经列车长及乘警劝说无果后,当事女乘客被安排到商务车厢,现场有人录制视频发布到网上后,孙赫此举引发网民“声讨”。

事后,有网友扒出孙赫的身份信息,称其是韩国著名大学信息经济学博士生,目前在社科院工作,热衷于相亲交友。

9月3日,济南铁路局发布公告,将“霸座男”孙赫列入黑名单,限制半年内不得搭乘所有火车班次,并对孙赫罚款200元。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