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河南访民上访遭刑拘 看守所内不明死亡

河南省南召县失地农民贺立顺,8月6号与其他7人一起到县纪委反映土地征收款等问题,被当地警方以“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9月18号凌晨,看守所突然通知家属说,贺立顺在看守所内死亡,原因不明。家属在网上发帖呼吁社会关注,要求查明死因,伸张正义。

2. 杭州朱虞夫卖画 被以“颠覆”罪名传唤

出狱刚刚半年的杭州民主党人朱虞夫,9月17号突然又遭警方传唤,罪名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而具体理由则是他将一幅自己手写的诸葛亮题材的字画,以7千元卖出后,将钱捐给良心犯。杭州公安没有解释卖字画与“颠覆国家政权”是如何搭上关系的。

3. 三人案被拆分 黄琦遭另案处理

大陆“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与访民陈天茂、杨秀琼三人被四川绵阳当局指控“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案,日前被当局拆分成两个案件重新起诉,其中陈天茂的罪名被改为“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罪”,杨秀琼的名字在重新起诉书中撤下,而黄琦则被另案处理,指控罪名不变,当局可能意图重点打击他。

4. 潜江访民刑满出狱 誓言维权到底

湖北潜江访民帅仁兵因遭暴力强拆上访,被判刑三年,9月14号刚刚出狱,18号,他在网上发文揭露当局对他家人,包括年幼的儿子的迫害,并誓言要维权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