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奔月神秘乘客 SpaceX:日本亿万富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人类太空史上最后一次登上月球任务距今已快要50年,SpaceX行政总裁马斯克(Elon Musk)17日宣布,日本亿万富豪前泽友作,将成为这半个世纪以来,首个绕月之旅的民间人士。

美国新闻网站CNBC9月18日报导,日本亿万富豪前泽友作将乘坐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研发的“大猎鹰火箭”(BFR)前往月球。

据商业杂志“富比世”(Forbes),42岁的前泽友作是日本排名第18的富豪,身家达30亿美元。是深受日本青年消费者喜爱的网上零售商“Start Today”和“Zozotown”的创办人。

前泽友作17日在加州洛杉矶豪松市的SpaceX总部与火箭工厂的活动上说:“从我还是小孩的时候,我就热爱月球。这是我一生的梦想。”

前泽表示,绕月之旅预定在2023年成行,他将邀请6至8名艺术家与他一起到月球,目前尚未落实相关名单。

据了解,这趟登月之旅行程的费用,至少千万美元起跳,甚至有人推估高达1.7亿美元。但马斯克在发布会称,他不会透露前泽友作支付的绕月行费用,但说“艺术家的访月行免费”。

马斯克也称赞前泽友作是“最勇敢、最优秀的冒险家。他往前踏出一步,我们很荣幸他选择了我们。”



SpaceX今年2月才向全球曝光“大猎鹰火箭”升上太空。马斯克则于上周预告将会用“大猎鹰火箭”上太空绕月球一圈,原先只是概念,但现在有更新的火箭设计,SpaceX展示了具有3片大型机翼的新太空船,接着17日公布详细的细节,以及首位神秘乘客的身份。

SpaceX将于今年11月先行不载人试飞,并于明年4月进行首次搭载机组人员的火箭试飞计划。



日本亿万富豪前泽友作,将成为首个绕月之旅的民间人士。(Mario Tama/Getty Images)


日本亿万富豪前泽友作,将成为首个绕月之旅的民间人士。(Mario Tama/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