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人口比例破纪录 亚裔增长最快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讯】美国智库的一项最新人口研究显示,美国目前的移民比例是1910年以来最高,其中墨西哥移民数量高居第一,中国移民人数排在第二位。

根据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周四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2017年,美国居民中,海外出生人口比例为13.7%,相比2015年增长0.2%,也是自19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中亚裔移民是近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族群,2010到2017年间,所有来美移民中,41%出生于亚洲国家,甚至超过拉丁美洲国家移民的比例(38.9%)。

各国来美移民总数方面,墨西哥是移民来美人数最多的国家,2017年时约有1130万人。中国移民人数排在第二,数量达到280万。

不过这项研究没有提及所调查人数的移民身份问题。

另外研究还发现,当今移民的教育水平高于100年前,高学历人口中以亚裔为主。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