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飓风袭美 供需吃紧 国际油价走扬

由于市场供需吃紧,油价周三上涨,加上强烈飓风佛罗伦斯(Florence)增强,将袭击美国东南沿岸,国际油价12日涨破70美元大关,纽约油价收在每桶70.37美元,伦敦布仑特原油涨0.9%,自5月以来首次触及每桶80美元。

2.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纽约挤下伦敦登龙头

根据最新全球金融中心调查显示,纽约已经挤下了伦敦,成为目前全球金融中心龙头,《路透》分析,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是造成伦敦将金融中心龙头宝座拱手让人的主因。台北则跌至32名再创排名新低。

3. 英特尔CPU缺货风暴 烧到代工业

英特尔中央处理器(CPU)供应短缺问题加剧,除了笔电、桌机等一般PC受到影响,全球服务器二哥HPE(慧与科技)传出最近建议客户舍英特尔,改采超微(AMD)的处理器,凸显英特尔CPU缺货问题已蔓延至服务器领域,不利纬创、英业达等主要代工厂。

4. 台商回流 台郡在台设5G中心

苹果软板供应商台郡12日宣布,将在高雄斥资百亿元,设立5G智慧通讯营运中心,业界传出,台郡此次大手笔投资是在苹果授意下进行,希望台郡全力配合苹果下世代5G应用发展。惟台郡并未评论单一客户讯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