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纽约取代伦敦成为世界第一金融中心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讯】周三公布的最新金融调查报告显示,纽约已取代伦敦成为世界第一金融中心。曾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伦敦,因为英国启动脱欧,受到影响,退居第二。

根据英国智库机构Z/Yen,公布全球金融中心城市竞争力评价指数,纽约取代伦敦成为世界第一金融中心,伦敦第二,香港位居第三。

英国的脱欧,给伦敦的金融业带来自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挑战,很多银行和金融保险公司,开始将人力等资源转移出伦敦,以免脱离欧盟这个世界最大的贸易体。伦敦的竞争力大打折扣,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下跌了8分,失去了世界金融中心城市的霸主地位。

从去年开始,驻伦敦的美国、英国和日本大银行开始在法兰克福、巴黎和都柏林设立分公司。根据路透社今年三月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到明年三月,也就是英国脱欧之时,5000个工作职位将转移出伦敦。伦敦市中心的金融区,也因此会失去3500到12000个工作机会。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