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强台山竹威力 影片:椰子树被吹到“低头”不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1日讯】中央气象局观测,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今(11)日上午已转为强烈台风,且暴风圈持续扩大,预测15日开始影响台湾的天气。由于网上一直传言“山竹”威力如何强劲,一名马里亚纳网民,昨晚上传短片,展现山竹吹袭当地渡假区罗塔岛的实况。

罗塔岛(Rota)位于塞班岛(Saipan)和关岛(Guam)之间,是一个美属热带岛屿。从视频可以看到,狂风暴雨所经之处,椰子树被狂风吹到低头,可见风力之强劲。

强烈台风山竹11日上午8时的中心位置位于北纬14.00度、东经141.20度,以每小时22公里速度,向西进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51公尺,瞬间之最大阵风每秒63公尺,七级风半径250公里,十级风半径100公里。

相关视频:



中央气象局观测,台风山竹今天上午已转为强烈台风,且暴风圈持续扩大,预测15、16日会影响台湾的天气,气象局有机会发布台风警报,但可能的影响程度仍待观察。

气象局表示,山竹的强度有可能还会再增强,暴风圈也会再扩大。并研判,可能在15、16日通过台湾南方近海(巴士海峡),外围环流将影响台湾,主要是东半部,也有机会发布台风警报,但因台风路径仍有不确定性,对台湾的影响程度仍待观察。

而原本在台湾南方海域的热带性低气压,也于11日上午增强为第23号轻度台风“百里嘉”(Barijat)。据气象局观测,“百里嘉”已进入东沙岛海域,对台湾威胁不大,不会发布台风警报。


中央气象局观测,第22号中度台风山竹15、16日最接近台湾;原本在台湾南方海域的热带性低气压,11日上午也增强为第23号轻度台风百里嘉。(图取自中央气象局网站)

11日上午8时,“百里嘉”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0.80度、东经118.40度,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向西进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18公尺,瞬间之最大阵风每秒25公尺,七级风半径80公里。

香港天文台今天上午对“百里嘉”发出1号戒备信号,正午12时,“百里嘉”集结在香港之东南偏东约450公里。

香港天文台预测“百里嘉”会向西移动,其环流较为细小,按照目前预测路径,与其相关的狂风及骤雨今日与香港仍保持一定距离,香港风力不会显着增强,今日改发3号强风信号的机会不大。

“百里嘉”一名由美国提供,是马绍尔语,意思是沿岸地区受风浪影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