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有望再会面 博尔顿:美等待朝鲜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1日讯】美国白宫周一(10日)证实,总统川普(特朗普)收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信,朝鲜希望促成美朝首脑的第二次会晤,目前双方已就此展开协调工作。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当天表示,总统为金正恩打开一扇门,但仍在等待他们采取非核化行动。

美东时间9月10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对外发布新闻简报时称,总统已接获金正恩来信。她形容这是一封非常热情、非常正面的信函。

桑德斯说,金正恩在信中强调,朝鲜将“持续致力于推动朝鲜半岛的非核化”,他并提出,希望能够再次举行美朝首脑峰会。

她说:我们乐于举行这样的会谈,而且相关协调工作已在进行中。”

桑德斯告诉记者,上周日在平壤举行的阅兵没有任何远程核导弹参与游行,这是在释出善意,这封信是川普政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的“进一步证据”。

桑德斯表示,朝鲜最近事态发展及其外交让步,为下一次峰会铺平道路。

博尔顿(John Bolton)当天在联邦主义者协会(Federalist Society)的演说中表示,总统为金正恩打开一扇门,但仍在等待他们采取非核化行动。他说,“我们仍在等待。两位领袖再次会面的可能显然存在。但总统不能逼朝鲜走进他替他们张开的这扇门,必须采取行动实现非核化的人是他们,我们等待的就是这个。”

博尔顿表示,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峰会承诺去除所有核武,后来还告诉韩国总统文在寅,愿在一年内达到这个目标。他说,如果他们依照在新加坡承诺的实现非核化,朝鲜的日子将截然不同。

自6月12日美朝历史性峰会以来,双方一直在讨论朝鲜无核化计划,朝鲜半岛无核化进展也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焦点。

朝鲜在70周年国庆上,没有展示洲际导弹,被视为是向美国示好。

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9月9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游行没有展示洲际导弹是朝鲜不想挑衅的信号。但他们仍拥有导弹,这是不能忽略的事实。

他说,“我认为,由于川普,我们才有机会在30年来第一次以和平方式结束这一局面。我认为朝鲜和中国(中共)明白,如果必须的话,川普将使用武力来保护美国本土免受来自朝鲜核武器导弹袭击,他可以单方面结束其(朝鲜)核计划或(采用)另一个(方案)。”

格雷厄姆接着说,川普还提供了一种更好的方式。每个人都同意应该在川普的第一任期内完成(无核化)。每个人都同意,朝鲜应该放弃他们的核武器计划。作为回报,他们获得了安全、繁荣及和平条约,以及结束朝鲜战争。

“对于金正恩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易。这对世界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易。如果我是朝鲜和中国(中共),我会接受这笔交易。”他说。

格雷厄姆表示,他现在比过去30年中的任何时候,对朝鲜局势感到充满希望,而这归功于川普总统的坚强和智慧。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