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显神通 预言婚期需等二十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有神通的人一般都是不说破天机的,一旦说破都是有原因的。一切都是有规律的,懂得规律就会有预言的能力。

辛秘到常州去结婚。有一小乞丐蹲坐着,满脸疮疤,衣服上净是虱子。乞丐问辛要到那里去,辛不理他起身走了,乞丐就也跟着走。辛秘的马不好,走不快,那乞丐一直跟着和他说话。这时前面有个穿绿衣的人,辛秘赶上他互相认识后就一同走。走了一里多地,那绿衣人忽然打马急驰而去。辛秘很奇怪,自言自语说,“这人忙的是什么!”那小乞丐搭话说:“他到点了就能自由吗?”辛秘觉得这话挺怪,就问乞丐,“你说什么到时间了?”乞丐说,“等一会儿你自然会知道。”

辛秘刚到一个旅店前,见几十个人拥在店门前,一问,说是那个绿衣人死了。辛秘十分惊讶,顿时就对乞丐十分客气, 脱下自己的衣服给乞丐穿,又把自己的马让给乞丐骑。乞丐没有感谢,但常对辛秘说些意味深长的话。到了汴州,乞丐对辛秘说,“我就到此停下了。你去那要干什么呀?”辛秘就说自己要去结婚。乞丐笑了笑说,“你是读书人,也许不会信我的话。但我告诉你,你要和她结婚的女人并不是你的妻子,你的婚期还远着呢,还要过二十年。”

临分别时,小乞丐送给辛秘一个绸手帕做的包,包用带子捆着。乞丐说,“以后你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事,就打开这个包看吧。”过了 二十年,辛秘任谓南尉时,才与一个姓裴的女子结婚。裴氏过生日时,辛秘请来宾客亲友,忽然想起当年小乞丐的话,就把那绸包打开,里面是手掌大的一块纸片, 上面写着“辛秘妻河东裴氏,某月某日生”一点也不差。再一算,辛秘当年遇见小乞丐时,妻子还没出生呢。(摘录自《酉阳杂俎》有删减)

乞丐说破天机,大概是对辛秘的一种警示。而警示的目的大概就是前世的缘分。也许是辛秘前世修来的福分造成的。否则,谁也不敢道破天机的。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