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分流再起风波 山东逾百小学生流鼻血呕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8日讯】大陆学生分流再度引发风波。近日,山东济南市一所接纳分流新生的小学,刚开学不久,就有上百名一年级新生出现流鼻血、呕吐等症状。有学生家长称,该学校刚建成,新铺的塑胶跑道还有刺鼻气味,怀疑孩子病状与此有关。

今年“消除城镇大班额”的所谓教育改革席卷大陆,中共国务院下发的文件要求,各地应以2018年为期,消除学生超过66人的“大班额”。这导致在9月开学季,各地多所学校因新生分流新校址引发风波。

据陆媒报导,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小学,为“消除城镇大班额”,不少新生被分流到新建成的“盛和小学”借读。结果刚刚开学,就有上百名一年级新生突发流鼻血、咳嗽、头晕、呕吐、流鼻涕等症状。

报导称,9月3日,一名6岁孩童在半夜突然流鼻血。凌晨又持续流了一个多小时。经医院血液检查证明显示,不排除与吸入刺激性气体有关。

这名孩童的家长询问微信群组的其他家长后发现,超过50个学生有流鼻血症状,还有的出现咳嗽、头晕、呕吐症状,出现不适的学生约有150人。

另一名家长说,她的孩子半夜发生流鼻血症状,等到早上发现时,枕头、床单上全染上了血。“我起来把他脸上、鼻子上全洗过之后,他打了个喷嚏,就喷出来一大团血”。

不少家长怀疑,这和盛和小学校舍赶建,操场刚刚铺设的塑胶跑道有关。该跑道发出刺鼻的气味,成年人也有感到头痛、眼睛不舒服等症状。

日前,湖南耒阳也因学生被迫分流至新建校舍,引发学生家长不满,并引爆大规模官民冲突。据耒阳一些学生家长向媒体透露,新学校不仅收费高出原来的公立学校近十倍,而且新校舍甚至还未粉刷完毕,甲醛严重超标,对学生健康有巨大威胁。

据悉,耒阳市共有8000多名公办小学高年级学生,被强制分流到5所民办学校、3所公办小学。经过学生家长几天的抗争,耒阳政府表示将对分流学生给予相关经济补贴,相关校方也表示将用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直到学生宿舍能够入住为止。

济南的学生家长也对孩子的健康表示担忧,他们希望重新检测跑道,但遭校方拒绝。校方宣称跑道已通过相关检验,没有问题。目前,学生家长还在就重新安置学生就读事宜,与校方进行协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湖南耒阳学生家长维权被暴力镇压 官方急调上千特警戒备(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