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2000亿关税箭在弦上 川普说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新闻看点】2000亿关税箭在弦上 川普说什么?

大家好,欢迎大家订阅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美国向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咨询期结束,意味着第二轮的关税制裁可能为期不远了。各方媒体都在紧盯着美国总统川普,关注他是否在第一时间发布关税制裁令。

昨天(9月7日)早些时候,美国并没有立即启动新的关税制裁。于是多家媒体纷纷发出消息,表示美中双方“静悄悄”。就在各种猜测逐渐浮现之际,川普在“空军一号”上说:“2000亿美元可能很快就会实施,这取决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某种程度上,这将取决于中国。”

这2000亿美元,人们已谈论多时,并不感到震惊。但是川普的话还没说完,他接着说“我很不喜欢说这个,在这2000亿美元之后,我们还准备了2670亿美元等着推出。”川普表示,如果他想这么做,可以在短时间内实行。

也就是说,如果这些全部都落实,所有的关税制裁累加在一起,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关税制裁金额将达到5170亿美元。这个数字远大于去年中国向美国全年出口的商品总额5050亿。

就在川普准备抛出新关税制裁之际,中国海关的统计数字显示,上个月中方对美贸易顺差又创下了记录——310亿美元,今年前8个月同比增长了15%。

一再攀升的美中贸易差额,促使川普决心要改变不公平的美中贸易,所以才启动对中共的关税制裁。不过川普说很直白,也给中方留下了回旋的空间。2000亿美元的制裁是不是落实,就看中共怎么做。如果中共立即做出美方可以接受的改变和调整,这2000亿可能会搁置;如果中共拒不改变,那么不仅是这2000亿,后面还有2670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