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中共利用LinkedIn假账户招募间谍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讯】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表示,中共试图通过虚假的领英账户,招募能够获得美国政府或美国商业机密的美国人做间谍,领英应该关闭这些账户。

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纳表示,微软公司拥有的领英社群网站,被中共利用来从事间谍活动,极具攻击性。

伊凡尼纳说,中共的行动包括一次联系成千上万的领英会员,但他拒绝透露美国情报部门发现了多少假账户,以及可能有多少美国人和中国人被中共招聘。

这是美国官员第一次公开讨论,并认为严重程度前所未见。

德国和英国去年曾警告,北京正在使用领英试图招募间谍。

伊凡尼纳表示,领英应该考虑学习推特、谷歌和脸书的作法,清除与情报机构有关的虚假账户

这次,美国当局直接点名公司并公开建议采取行动。领英拥有超过全球超过5.6亿用户,其中近1.5亿是美国会员。

领英用户主要是商界在职人士。据德国联邦宪法保护局消息,中共情报单位通过年轻俊男美女照片设立假账户,吸引注意、获取情资,跟目标人物建立联系后,便开始交换专业意见,并邀请对方到中国出席活动和会议。

新唐人记者李梅、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