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表对朝声明 双刃剑左指朝鲜右点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0日讯】周三(8月29日)下午,川普(特朗普)总统通过推特发表白宫声明,阐述美国政府当前对朝鲜问题的政策。

川普在连续几篇推文中声明:

“唐纳德•川普总统强烈感受到,因为我们与中国政府存在重大贸易争端,朝鲜正面临来自中国的巨大压力。同时,我们也知道,中国正向朝鲜提供⋯⋯”

“⋯⋯相当可观的援助,包括钱、燃料、化肥和其它各种物品。这并无助益!尽管如此,川普总统认为,其与金正恩的关系非常友好、亲密,而且没有理由在此时去花费大量⋯⋯”

“⋯⋯金钱用于美韩联合军演。再则,川普总统也可以立即再次启动与韩国、日本的联合军演——如果其选择这样做的话。如果他要这样做,那么它们将远远大于以往任何时候的规模。至于美中贸易争端,以及其它⋯⋯”

“⋯⋯分歧,川普总统和中国的伟大主席习近平将会及时予以解决。他们的关系和纽带仍然非常牢固。”

近来,朝鲜无核化谈判一直随着美中贸易战的节奏跌宕起伏,正如川普所“强烈感受”的那样。

诚然,就当前形势而言,美国如果不摆平中共,也就很难摆平背后有中共捣鬼的朝鲜。

上周五,川普突然要求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取消刚公布的平壤之行,并将其访朝日期无限期地推至“不久的将来”——美中贸易争端解决之后。

换句话说,川普的决定意味着,如果美中不能“握手言和”,那么,视美中关系为前提的朝鲜就只能死守着中共偷偷给予的一点儿施舍、准备好继续勒紧裤带过日子了。

周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披露,朝鲜致信美国,威胁弃核谈判“再度处于险境,可能会破局”,并扬言将恢复核试验。

消息称,这是川普取消蓬佩奥访朝的直接原因。

本周二,美国军方针对朝鲜无核化进程也做出反应。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暗示,美国可能重启美韩联合军演。

川普周三下午的推文似乎针对马蒂斯的声明进行了表态。

川普的声明显然是把双刃剑,既明白地警告中共、将其违反联合国决议暗自支援朝鲜的行动曝光,同时也告诫金正恩,跟随中共跑路可能最终导致一无所获、两手空空。

川普的声明可谓绵里藏针、恰到好处,既言不失礼、语不伤人,又进退自如、掷地有声。但是,这份简短的声明想必会带给金正恩不小的震动,让其不敢再漠视对川普的承诺——当然,也包括在贸易战中自己日子也不好过的中共。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