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杀案后效 “滴滴顺风车” 27日起全国下线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讯】今年三月以来,中国大陆“滴滴顺风车”已发生两起女乘客被司机奸杀案件,激起民愤。8月27号,这家公司的顺风车业务已在全国下线

8月27号,用户手机呼叫“滴滴顺风车”时,会收到这样的讯息:“8月27日零点起,顺风车在全国范围内下线”。

8月24日下午1点,浙江温州乐清20岁女生赵某,搭乘滴滴车出行。2点给朋友发短讯求救,随后失联。25号,赵某被确认已被滴滴车主钟某抢劫9千元,奸杀后弃尸偏远山区。

钟某随后在一个旅馆里被抓。滴滴公司曾声称钟某作案时,将注册的车牌换成别的车牌。但是钟某供认,使用的是同一个车牌。

警察:“你是用哪个车号注册的滴滴平台?”
钟某: “Chuan A 31J0Z”
警察:“你有没有更换过拍照?”
钟某: “没有。”
警察: “那你接受害人赵某某也是这辆车吗。”
钟某:“是的”

据统计,过去4年,媒体报导以及有关部门处理过的滴滴司机性侵、性骚扰事件,至少50起,几乎每月都有。

奸杀案发生后,民众指责当局监管不力,表示不再信任滴滴顺风车。

大学生Yuan Siyu:“我平时挺爱打滴滴的,但是这事件一发生,我都有点害怕了。之前顺风车出事,好长时间都没用顺风了,现在就是能不打,就不打,也是怕自己有什么事。”

销售郑小姐:“我觉得这不只是平台的问题,也是国家监管的问题。国家既然开放这个东西,国家的监管就要跟得上。如果监管这一块没跟上的话,光对一个平台进行处理,也是不客观的。”

滴滴车司机也表示,营业受到影响。

目前,滴滴顺风车公司高管没有公开道歉,只有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和客服副总裁黄金红被免职。

新唐人记者安心、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