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黑白丧事喜办 官媒:寿光洪灾凸显中共政权伟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8日讯】山东寿光市日前遭受严重洪灾,民众损失惨重,但中共官媒却基本不提寿光灾情,仅有的几则报导依旧进入中共惯用的“丧事喜办”模式,称寿光形势“一片大好”等。而另一方面,中共当局却将当地网民上传的寿光洪灾惨状的文字、图片和视频等秒杀封锁。

寿光灾情源于8月18日、19日,山东多地连降暴雨,造成弥河流域水势迅猛,当局于是下令将上游冶源、黑虎山、嵩山三座水库同时开闸泄洪。此次泄洪一直持续了3天之久,导致处于水库下游的寿光市遭遇灭顶之灾。

据网友实地拍摄视频,泄洪导致弥河沿岸10几个村庄被淹,20多万个蔬菜大棚受损,价值百万的养殖场泡汤,无数鸡鸭羊群眼睁睁被冲走,数万头生猪活活被淹死,横尸遍野,惨不忍睹。

还有知情网友透露,寿光丁家村39岁的农民张金来,因眼看着自己贷款10万元建造的种植蔬菜的大棚被洪水毁坏,在绝望中上吊自杀。

然而,上述有关寿光洪灾惨状的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却遭到当局迅速删除及封杀;也有大陆网友因传播灾情信息被抓。

自灾情发生后,山东当局没有在第一时间实施救助,北京当局截至目前也不见任何批示,或出台任何解决方案缓解灾情。

中共官媒则不遗余力地瞒报、谎报、禁报灾情。直至灾害过去5、6天,中共官方才通报数据称,本次暴雨至少给寿光市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踪,逾50万人口受灾;共有9999间房屋倒塌,20多万个蔬菜大棚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92亿元(人民币)。

中共官媒丧事喜办 灾情数据被质疑

自寿光市遭遇洪灾至今一周多以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头版始终都是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接见了外国来宾,或中国各地所谓“形势一片大好”的报导。

唯山东当局掌控下的《齐鲁晚报》就灾害发出题为《潍坊召开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寿光损失严重,非常痛心》的报导。

然而,在这标题之下,读者看到的却是充满“正能量”的宣传,只字不提民间疾苦,片面宣讲中共政权的所谓“伟大”和“亲民”,以及中国老百姓在中共的统治下如何“幸运”和“幸福”。

还有民众质疑中共官方通报中,倒塌房屋为何不多不少刚好9,999间?怎么这么巧?有网友戏称,中国的洪水也非常富有中共“党性”,知道“适可而止,不越过雷池一步”。

很快就有微博网友贴出中共《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条款。其中有一条称,如果倒塌房屋1万间以上、10万间以下,是要启动IV级响应的。9,999间房屋倒塌,不就离1万间正好差一间房吗?这与瞒报事故死亡人数一样,当地政府是企图逃避启动国家级的应急回应,害怕中央追究他们三大水库同时泄洪的错误决定和过失责任。

此外,《香港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质疑,寿光本次洪灾是天灾更是人祸,上游三大水库仓促泄洪是导致河水倒灌、居民受灾的重要原因。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