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蓬佩奥访朝 或推到贸易战后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文,表示因为美中贸易战等原因,叫停了蓬佩奥下周出使朝鲜的行程。

川普在推文中说:我已经跟国务卿蓬佩奥说了,不要去朝鲜了,此时,因为我感觉我们没有就朝鲜半岛弃核取得足够进展。

同时,因为对中国越发强硬的贸易立场,我不相信中共会像之前那样在朝鲜弃核上有所帮助,尽管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仍然在执行。

川普并表示,蓬佩奥期望在近期出访朝鲜,但极有可能在我们与中方的贸易紧张关系解决以后。

时事评论员 夏小强:“川普叫停蓬佩奥出访朝鲜,是因为川普清醒地看到。中共会继续在中美贸易战中,打朝鲜这张牌,中共将继续制造麻烦,中共将继续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制造危机。”

最后,川普还在推文中问候金正恩,说想尽快见到他。

夏小强:“川普问候金正恩,很可能用意是在提醒金正恩,让他遵守协议中的承诺,不要跟随中共。”

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任命福特汽车公司的国际政府事务副总裁斯史蒂夫·比根,为美国朝鲜事务特使,两人原本计划下周共同出访朝鲜。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