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城管打伤老兵引发千人围观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8月20号晚上,广东湛江吴川市梅录镇一家由退伍军人夫妇经营的小店遭到数名城管暴力执法,夫妇俩遭到殴打,引起民愤,上千人包围现场,一度发生警民冲突。隔天有数百老兵赶到镇上声援。

20号晚上,吴川市梅录镇一家由退伍军人经营的小店被数名城管以货物占道取缔。双方发生争执,店主夫妇遭到殴打,引起民愤,上千人包围执法车辆。当局出动大批特警到场,一度与群众发生冲突。广东多地退伍老兵闻讯,隔天有数百人赶到镇上声援。

22号记者拨打多通梅录镇电话,当地民众谢绝采访,仅表示消息已被封锁。

广东省吴川市梅录镇店家:“看到人挺多的,听说是这样,也不清楚这个事情,都没人说。”

广东退伍军人陈先生表示,大陆城管暴力执法,打人习以为常,因此引起民愤。

广东退伍军人陈先生:“前两天广东吴川城管打退伍军人,这个很气愤,他们城管纯粹是假威风,地痞流氓似的,就连我妈妈80多岁的病贫老人他都敢打了,还有没有人性啊。”

大陆退伍军人因为上访维权,经常被打、被抓,今年已发生多起大规模聚集的抗议活动。

广东退伍军人陈先生:“如果不去声援的话,他们更加会疯狂,打了人不但没处理,反而还重用提拔,就我们罗定老家,暴力截访也打伤参战退伍军人嘛,后来也很多老兵去声援。”

今年5月22号,广东罗定市千余名老兵聚集文化广场抗议进京上访老兵被打;6月初全国各地数千老兵连日聚集河南漯河声援被抓军嫂;6月下旬,各地老兵连日聚集江苏镇江抗议老兵维权被打。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