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萨断交 萨国总统:在台生全送往中国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讯】周二,中华民国宣布与萨尔瓦多断交,萨尔瓦多随即与中共建交。其总统桑契斯表示,要萨国所有在台湾的学生,立刻前往中国大陆。

铭传大学国际副校长刘国伟:“他们(萨尔瓦多学生)都表达遗憾跟意外,因为我们有不少同学已经到大三,只剩一年了。”

在铭传大学的60周年校庆,萨尔瓦多学生还穿上传统服饰走秀,目前在铭传大学还有十多名萨国学生,校方表示,已联系上学生与家长,倘若学生有需求,会协助寻找财源,让学生在台湾完成学业。不过萨国总统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公开表示,与台湾断交、与中国建交,萨国所有在台湾的学生,要立刻送往中国。

铭传大学国际副校长刘国伟:“我们非常有把握,如果是自费生,他们会继续留下来。很多学生,会依据他们国家的训令,我讲训令就是要求离开台湾,至于会不会到对岸,就不是我们可以知道。”

根据教育部资料,上学年度萨尔瓦多在台湾有195个留学生,其中103人是正式学位生,还有92人来读短期华语班。当中有26人领外交部的台湾奖学金,外交部的台湾奖学金,一般学位生每月3万元、华语班每月2万5000元。

成功大学副校长黄正弘:“两位拿奖学金的学生,分别是大四跟硕二的学生,他们在成功大学大概只剩下一年的时间,我想系所一定会特别地为他们考量。”

教育部表示“台湾奖学金”由外交部提供邦交国名额,未来是否续发给已在台就学的萨国受奖生,教育部将尊重外交部的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史进旺、张媛婷台湾台北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