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员工联名信 抗议开发审查版引擎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谷歌为中国秘密开发审查版谷歌搜索引擎,涉及道德层面,引发员工不满。上千名员工联名写信,要求公司扩大透明度,让员工清楚可能背负的道德后果。

八月初,媒体曝光,搜索引擎巨头谷歌计划在中国推出审查版搜索引擎。

大多数员工从媒体得知消息后,担心自己在无意中所做的技术工作,帮助中共向公民隐瞒信息,违反道德。

一千多人写信,联名要求管理层与员工合作,提高透明度并具体监督过程,呼吁公司落实四点要求。

网络媒体Buzzfeed公开了信件内容。

一、建构包含普通员工代表的道德审查机构

二、任命监察员,采纳有异议员工的意见

三、计划明确,有足够透明度让员工对工作内容做出个人道德选择

四、出版“道德测试案例”,根据AI原则,对“蜻蜓”等做出道德评估

这项秘密审查版谷歌搜索引擎被称为“蜻蜓”,报导指,该版本屈从中共对内容严格控管的规定,限制反政府、反共产党、民主、人权、信仰自由等搜寻结果。

发散这封信的两名谷歌员工表示,许多员工认为,“蜻蜓”对全球的言论自由和政治异议者构成威胁,并违反了AI原则。

谷歌周四拒绝发表评论,并表示这项计划还在初步开发阶段。

事件受到美国政府关注,美国国务院表示,对中共长期以来限制网络言论自由的做法深度关注。

来自两党的六名议员联名写信,要求谷歌做出解释。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