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负效应显现 欧盟雇员急剧减少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讯】英国既定于明年3月脱欧,但脱欧谈判进展缓慢,前景的不确定性让希望到英国工作的欧盟人数量大减,也让不少英国公司叫苦。

英国特许人事与发展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去12个月,40%的英国雇主抱怨招人比过去难。

2000个企业参与了这项调查。针对一个高技术职位空缺,去年雇主可以收到8份求职申请,现在只有6份。针对低技术的职位,去年雇主平均收到24份申请,现在只有20份。

IT行业,运输仓储和建筑业都需要大量来自欧盟的雇员。

英国决定脱欧后,健康保健业和餐饮业也曾发出警告,人手将短缺。

调查显示,过去一年,到英国的欧盟雇员只增加7000人,而此前一年,这一数字是14.8万,增加数量同比下降95%。

会计公司BDO今年1月发布一份针对一万多名员工的调查,欧洲人最理想的工作地排名上,英国已经跌出前六。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目前,欧盟国家公民在英国工作是不需要工作许可和永久居留的,如同在自己的国家一样。英国脱欧后,欧盟公民就变成了真正的‘外国人’。为了避免日后的麻烦,现在有些英国公司招人时,也开始要求欧盟人提供永久居留。房东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而倾向于将房子出租给有永久居留的外国人。这就增加了欧盟人在英国生活的难度,降低了英国的吸引力。”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